【主题教育】 溴门新蒲京88805.Mcom赴上海强生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2

为抓实抓牢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学院转型发展。621日上午,溴门新蒲京88805.Mcom党委书记虞蓉带队赴上海强生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党委委员、副院长严祯荣,学院党政办公室、学院系室、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强生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青、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喆、科技部经理、办公室主任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调研会由强生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青主持。

会上,总经理钱青对我院前来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强生交通以打造上海领先的城市交通服务品牌为目标,聚焦出租主业深化改革,形成以主业为引领,多产业联动发展的格局。其中,交通运营主业坚持走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构建“出行服务+互联网”的发展模式,业务发展亟需转型,希望在前期双方交流共同的基础上,深化校企产学研用合作,得到高校智力支持,企业提供资源,推进深层次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虞蓉书记对强生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她指出,本次调研旨在前期沟通基础上,加深互相了解,丰富校企产学研合作内容,推动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虞蓉书记结合双方情况,在党建引领、协同育人、科技赋能、品牌创建四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在党建引领下,双方作为区域高校、企业,应扎根上海,探索校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以就业为导向,在人才培养全过程对接企业需求,协同推进专业改造升级,谋划“订单班”建设,在学院“基地+参赛+办赛”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引入企业导师,共建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科技赋能企业发展,学院提供智力资源,帮助公司进行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四是党建带团建,结合学院分团委工作特点、公司业务板块特色,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创建,强化校企协同育人。

黄中子副书记指出,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学校定位与公司发展契合。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进入企业,为社会输送人才,履行好高校人才培养职能。

严祯荣副院长表示学院将针对公司科技需求做好开发工作,助力公司转型与产业发展,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

学院汽车工程系刘飞副教授重点讲述了系室各科研团队依托学科优势基础,面相国家、上海市汽车产业建设发展战略的主要工作方向。汽车科创基地负责人黄孝慈副教授介绍了科创基地活动开展、对外交流和科创社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

与会成员就党建共建、产教融合、学生就业、基地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初步商议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事项,达到了调研的预期目标。会上,虞蓉书记向钱青总经理赠学校纪念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溴门新蒲京88805.Mcom紧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统一战线等多方面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总结经验,扎实推进通过调查研究工作解难题、促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