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举办“同心圆”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调查研究促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620日下午,溴门新蒲京88805.Mcom在现代交通大楼开展“同心圆”沙龙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学院副院长刘新田出席活动,党外知识分子、海归人士、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刘新田主持。

 座谈会上,虞蓉书记介绍了主题教育关于统战工作的调研方案。她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统战工作对于学院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关注党外知识分子、海归人士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与各类诉求,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有机结合。她强调,“同心圆”沙龙系列活动聚焦惠民生、办实事、促改革、谋发展。希望各位与会老师支持学院建设,积极为学院各项事业建言献策,监督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希望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齐心协力推动学院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刘新田副院长提到,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调查研究工作深入了解学院教师需求与关切,分享优秀做法,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海归人士等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着力解决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努力推动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交流分享环节,沙玲副教授从备课、授课、研究生教学三个方面对丰富教学方式、方法提出建议;张恒运教授从如何分析国家重大需求、找出科学问题、结合自身工作三个角度分享了申请纵向课题的心得;陈赛璇博士谈到,要主动向前一步对接企业需求,将科学研究与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刘新田副院长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素质提升、夯实基础知识、严守学术道德、科研成果上水平五个方面阐述了研究生培养理念,同时对科技论文写作方式方法做了分享。

 与会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和履职实践,就加强内部协同配合机制、多措并举发挥大统战格局作用、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履职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同时针对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学院将继续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交流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调研成果,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展现统一战线新征程担当作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