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师生党员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20日下午,溴门新蒲京88805.Mcom于现代交通大楼8B222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报告。我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黄中子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及其本质要求,从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等角度解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二是从政治层面目标、社会层面与人的发展层面目标、国家发展层面目标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并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应如何做”这个问题,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角度做了深刻解答。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她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以奋勇向上的蓬勃朝气,以时不我待踔厉奋发的昂扬锐气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受益匪浅,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懂得了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国家建设、服务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意义。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贯彻落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院转型发展、申报博士点等重点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