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溴门新蒲京88805.Mcom联合松江大学城派出所开展防诈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促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机械与汽车工程院联合松江大学城派出所于61日在教学楼A316开展“松江大学城派出所防诈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派出所杨豪杰警官主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近200生聆听讲座。

杨警官解读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内在含义,针对校园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指出,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呈高发、多发态势,大学生为主要受害对象的校园诈骗案例频发,学生利益受到损害。从电信诈骗特点和趋势入手,结合高校易发的刷单类诈骗、恋爱交友诈骗、大学生招工类押金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列举发生在我校真实诈骗案例故事,为同学们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向杨警官咨询解惑。对关于“被诈骗的钱为什么难追回?”“如何辨认真正的公检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不仅了解了最新金融及反诈知识,更增强了防范意识、法治意识。

溴门新蒲京88805.Mcom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持续关注育人、管理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围绕办实事、解民忧扎实开展“惠师生”民生项目。学院将以此次防诈骗专题讲座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将积极宣传校园反诈,努力实现“影响一个学生、带动一个班级、普及一个学院”的宣传目标,扩大宣传覆盖面,共筑反诈堡垒,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Baidu
sogou